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河南洛阳万亩精品黄杨基地

黄杨、黄杨球、香樟、紫薇、红叶李、大叶女贞、桂花

网站公告
河南省偃师市万亩精品黄杨基地,荣获2010年度全国十大杰出苗木经纪人;河南省十佳苗圃;洛阳市委宣传部“十大科普惠农带头人”。全国最低价,全国免检,畅销30年。公司创立1985年,产地直销规格全、黄杨之乡在偃师、价格低廉诚相见、专车接送食宿免,代办运输,检疫齐全,欢迎新老客户洽谈合作!位于号称天下第一的“中国黄杨之乡”偃师邙岭乡省庄村,黄杨各种规格一应俱全。是河南大叶黄杨、精品黄杨球基地,地理位置优越,紧依连霍高速,南临陇海铁路310国道,交通便利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 王社教
  • 电话:13183056565
  • 传真:1333387208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影响紫薇开花的原因是什么?怎样促进紫薇树多次开花?
新闻中心
影响紫薇开花的原因是什么?怎样促进紫薇树多次开花?
发布时间:2020-02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冬季紫薇树多开展一次强度修剪,园林植物进场后进行修剪,一般萌芽期可在来年春季的 4月上旬,萌芽后可获得较快的生长速度,到 5月上旬新梢会长到 15cm,此时需安排一次新梢修剪,即摘心,新枝保留 3cm,为促使其顶端重新长出双杈枝,就需要全部剪除其上部,也能够做好预备枝便于今后更好的进行轮次开花。剪除那些交叉枝、重叠枝、内腔枝、平行枝、徒长枝、下垂枝等其他不用的枝条,集中养分,为其健壮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。

6月上旬,枝条经过修剪后双杈枝会在上端发出,新枝条生长到8cm 厚,花序就会长出来。这时,需要修剪双杈枝的一个枝条,将花梗下方剪去。6月下旬或 7月上旬会第一次整齐、集中的开花,花后续及时将残花剪去,以此能够创造一定条件促使腋芽长出新枝条。

紫薇 3月初进场(采购到施工现场)栽植,进场高度 4.5~5m,统一修剪至 2.5m,修剪成塔形,中间主枝高,两边侧枝低,4月初萌发叶芽,后慢慢长出枝条,7月上旬开始开花,8月上旬花期最旺,此时进行一次集中修剪,目的在 9月底开园能呈现再次集中开花的景象。修剪后实践证明,9月 28日开园至十一国庆假期期间,修剪后的紫薇再次开花,花量较多,且花期有了很大的延续,未经过二次修剪的紫薇,在国庆假期花蕾已全部凋谢,基本没有花朵盛开。

1 影响紫薇开花的原因

1.1 土壤板结

紫薇具有发达的根系,因长势迅猛会消耗大量的水肥,土壤出现板结的可能性较大,由此不利于保持水肥,透气性不佳,这是导致紫薇开花效果不佳的重要原因。

1.2 缺 水

紫薇如果失水比较严重,则整株会出现落叶、枯梢、死亡的不良情况,一旦发现紫薇嫩梢出现下垂的情况,就需要及时补水。缺水在一定程度上会严重影响紫薇开花。

1.3 修枝不当

每年,紫薇都会在新生枝上开花,如果不做任何修剪,让其自由的生长,则必然会对紫薇开花质量造成很大影响。相反,多次修剪也会影响紫薇开花质量,如不开花或开花不多的情况。基于此,每年冬天安排一次重剪,除此之外在开花后切记不要做任何大的修剪。

1.4 严重的虫害

紫薇枝梢在 6月中下旬与七月初出现卷叶虫的可能性较大,特别是多雨的季节,相应的会造成花蕾脱落的情况,或者很难形成一定花蕾,从而会对开花质量、数量造成严重影响,观赏价值不高 。

2 主要技术措施

2.1 紫薇栽植技术注意措施

在紫薇尚未发芽之前栽植,打好扁担支撑,第一次浇透定根水,湖北 3、4月雨水充足,注意高栽植,不能积水。

2.2 及时修剪

紫薇树开花后,一定要将残花及时减掉,切忌花朵完全谢后安排修剪,枝条上的大多数花朵开始凋谢时就需要将残花剪去,剪去以后另一枝条上的花正在开放,可保证每天花开不断。与此同时,双杈枝条在剪除时,需要将一个枝条保留下来,另一个枝条一定要舍得剪除,不然很难实现轮流开花,更谈不上整株树能够不断的开花。

3 做好养护管理工作

3.1 科学浇水

紫薇花怕涝喜湿润,因此一定要适量的浇水,避免过多的浇水,以此可有效避免积水,紫薇不会因为烂根而死。但是,如果水分补充不及时,也会因为缺水落花落果,导致生长暂停,严重情况下会造成局部干枯,甚至于死亡。特别是在花期,土壤一定要时刻保持湿润,不能过干。夏秋高温季节是紫薇的开花期,这时候具有强烈的光照,且日照时间较长,以此可增加水分蒸发速度,为此就需要水分的及时补充工作。一旦发现嫩梢出现下垂、叶片略微卷曲的情况,则需要及时浇水,具体需要按照一定原则,即见干见湿、不干不浇、浇则浇透。若气温在 38℃~40℃时,每天早晚浇水,且还要向树干和树枝上喷水养护。

3.2 及时施肥

保证紫薇树花开繁茂和孕蕾多的核心在于做好追肥工作,同时也是观叶期紫薇叶美、叶多的关键。新植紫薇树养分十分有限,为此需要及时补充肥料,可以是腐熟的人畜粪尿或饼肥,然后辅之化肥。

一方面,底肥要施足,合理配合使用氮磷钾肥。另一方面,做好增施追肥工作,在紫薇生长期腐熟液肥需 15-20d施加 1次,

以氮肥为主的肥料需要在每次修剪或摘叶后,将 0.2% 尿素液添加到肥液中,可为新芽萌发与生长新枝创造良好条件;在盛花期,施肥次数需要适当的增加,并严格按照勤施薄肥的原则。除此之外,做好跟外施肥工作。0.01% 浓度的尿素液需要在每次发芽时喷施 1次,即每次修剪和摘叶后发芽,0.02% 浓度的磷酸二氢钾液需要在开花前喷施 1次 。

3.3 积极的防治病虫害

养护方面着重注意病虫害,蚜虫喜欢吃树叶,及时检查喷洒吡虫啉或者氧化乐果,也可能有蛀干虫,采用注射器注射虫眼,杀死树干内的害虫。

一方面,做好病害防治工作。采用波美 0.3~0.5度石硫合剂喷雾可有效预防煤污病,70% 甲基托布津 700~800倍液灌根可预防根腐病,采用硫磺粉喷洒可防治白粉病。上述药剂需要每次间隔 5-7d安排一次喷洒,连续 2~3次即可。

另一方面,做好虫害防治工作。使用 40乐果乳油 1000倍液或 6% ~7% 食用酸醋液可以喷杀介壳虫;烟草石灰水 50~60倍液或 7% ~8% 洗衣粉溶液可以喷杀蚜虫、粉蚜虫,其中后者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;采用 90% 敌百虫晶体 1000倍液或 25% 西维因可湿性粉剂来喷杀大蓑蛾。

3.4 防寒越冬

为帮助紫薇安全的度过整个寒冷的冬天,可使用树穴土将紫薇树根茎部整个覆盖。

3.5 松 土

紫薇树通过松土,可增加土壤内的透气性,帮助根系更好的生长 。

4 结束语

综上所述,为致力于紫薇开花次数增加、开花日期延长和花量增多,则需要掌握一定技术。本文简单的介绍了影响紫薇开花的主要原因,然后介绍了两种技术,最后就如何做好养护管理工作而进行了详细的探究,以此能够帮助紫薇树多次开花。


河南省偃师市万亩精品黄杨基地,荣获2010年度全国十大杰出苗木经纪人;河南省十佳苗圃;洛阳市委宣传部“十大科普惠农带头人”。全国最低价,全国免检,畅销30年。公司创立1985年,产地直销规格全、黄杨之乡在偃师、价格低廉诚相见、专车接送食宿免,代办运输,检疫齐全,欢迎新老客户洽谈合作!